跳到主要內容區

系所簡介

教育目標

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以人文、藝術為本,以「家政」立校,以餐旅、休閒領域見長,因應世界旅遊產業蓬勃發展的趨勢,與政府發展旅遊產業政策相結合,於民國97年設立四技日間部,民國98年成立二技日間部,民國100年成立高中專班,為中、嘉、南地區少數之旅館管理專業科系,為業界提供旅遊產業的專業人力,厚實觀光產業「新興創意」的基礎;畢業授予「管理學」學士學位,於103年改名為「旅館管理系」。

本系同學在學期間,除修習餐旅產業專業課程、培養優良服務態度與專業技巧外,並長期受到校園內藝術文化氣息與傳統校風的薰陶,培養出與其他學校不同的文化特質,亦正是旅館從業人員所需具備的內涵素養。本系尤其重視同學的學習態度與英語溝通能力,藉由「外型」、「內心」以至於「個性」的改變,培養具有服務熱誠與專業素養的產業尖兵,為同學搭建一座通往職場的橋樑,達到「畢業即就業」之目標。

培養同學「職場專業能力」、「自我學習能力」、「溝通學習能力」與「實踐能力」,達成本系之教育目標:

1. 強調態度禮節公民素養
2. 提升餐旅廚藝款待知能
3. 增進數位應用管理思維
4. 落實專業職能接軌職場
5. 培養國際觀與移動能力

教學重點
教學理念

培養同學正確的態度,以及良好的外語能力,以旅館為平台,是一個最直接能夠國際化的跳板

教學特色

1.與產業充分結合,以畢業即就業為目標。
2.輔導同學參加語文檢定及餐旅服務技能相關檢定證照。
3.與知名飯店合作,大四全年帶薪實習,提升專業實作技能。
4.大三將安排海外參訪兩週。
5.融合美容、精工、時尚與刺繡,進行跨領域整合。
6.推行國際交流,落實海外實習制度。

   
畢業出路

1.旅館從業員
2.餐飲從業員
3.旅遊休閒從業員
4.會展規劃人員
5.行政人員

瀏覽數: